20180724

用了几位小伙伴发议论的标签,因为感觉这个tag应该不私人。希望不要怪罪。
1>

一个现实主义者杀人放火,你可以告诉他这样要坐牢枪毙,他想明白了,就会停手了;一个理想主义者杀人放火,你告诉他后果,他会说,为了自己的信仰和美学,杀个把异教徒并付出自己的生命不算事。
理想主义者好的时候可以是偶像。但是一旦坏掉,他们会瞬间成为虐待同学以此为荣的小痞子、洗脑他人归依邪教的反智信众、不切实际败事有余的圣母公知。
一切看重心理快感超过利益考量的人都非常可怕。
不在乎自己的利益,怎么可能尊重他人的利益;他能压迫自己达到灵魂的升华,就能道德绑架你以为圣教谋取你让出来的位置。

2>

每个大考区都是一个维度的黑暗森林,省份是星系,学校是带枪的猎手。
衡水模式是二向箔,直接和间接造成它发出的人自己及其子孙在海干前上了岸。不是提前去低维,而是找到了稳定的水洼。
一本线是逃逸速度,正在肉眼可见地增长,因为努力在贬值。如果没有人干预,过几年就会变成只有曲率飞船才出得去的状态。
今年有人七百分去不了清北复交,说明他们已经发现了新的引力源。要达到和以前一样的速度,需要开到更大的功率。
以前东野圭吾就说过这个问题:现在的人太“会学习”了,所以必须更努力才能像以前一样。但是他没有提到,这种努力多数情况下是纯应付考试的无效劳动。

评论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吴二广 | Powered by LOFTER